中心簡介

Center For Southeast Asian Studies Center For Southeast Asian Studies
中心特色
 

-中心簡介-
成為臺灣東南亞教學與研究重鎮

本中心業於民國84年成立至今,中心之業務發展定位乃是根據本校之校務發展規劃理念所闡述的成為「東南亞區域研究重鎮」以及「培育東南亞語文人才」為目標,惟本中心深覺此目標非一蹴可及,因此務實地將自我定位為「成為臺灣東南亞教學與研究重鎮」此一目標。
為達致此一目標,本中心在業務上乃致力於執行本校教學卓越計畫「東南亞文化特色通識學程」與推動東南亞政治、經濟、社會、文化、族群關係等研究計畫、接受政府單位委託之東南亞研究計畫案、出版《台灣東南亞學刊》、專書等,且編印東南亞研究書目、提供相關之學術資訊及培訓服務、在國內外舉辦有關東南亞研究之學術活動、與歐美日及東南亞各國大學及研究機構保持密切聯繫,進行人員交流、出版品的交換等。

-未來發展-
培育學生多元文化意識與素養

 
自民國102年所規畫教學卓越計畫「東南亞文化特色通識學程」,也係為實踐本校校務目標「培育東南亞語文人才」,其學程不僅帶動台灣籍學生學習東南亞語系,更促進本國學生與東南亞僑外生之文化交流。
本校東南亞所與人類所於103學年度合併招收大學部東南亞學系,以培育學生多元文化意識與素養,包容及學習的態度面對多元種族社會。